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江江好”2022福州两江四岸音乐旅游节26日启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25 09:31:4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江江好”2022福州两江四岸音乐旅游节26日启幕

  闽江、乌龙江两江四岸溪流纵横、景色优美,千百年来,两江以水波为曲、桨帆为歌,积淀了丰富的文化内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我市两江四岸整体品质提升工作,全力打造文旅新品牌,持续做热两江四岸旅游人气,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市人民政府指导,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日报社承办的“江江好”2022福州两江四岸音乐旅游节将于26日在三江口生态公园启幕。活动将持续一个月,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音乐嘉年华,为两江四岸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城市新空间增色,为有福之州添福。

“江江好”2022福州两江四岸音乐旅游节26日启幕

三江口公园拥有福州最美滨江景观带的美誉。记者 林双伟 摄

  两江四岸生态美

  闽江、乌龙江是大自然馈赠福州的宝贵自然资源。市委、市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近年来全面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整治、两江四岸公共空间开放贯通工程等项目,全面提升两江四岸区域治理水平,将其打造成滨江风貌彰显、亲水环境宜人、公共空间有活力的滨江水岸。

  截至目前,两江四岸已新建了沙滩、花海、湿地等多个特色滨江公园,在精心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城市新空间的同时,也为市民生活创造了更多“福空间”。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两江四岸整体品质提升,对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带动都市圈一体化发展的福州来说,可谓“江江好”(福州方言“刚刚好”谐音)。“我们便以‘江江好’之名,向广大市民、音乐爱好者发出邀约,共赴这场家门口音乐嘉年华,共享‘福音’。”

  百台钢琴奏华章

  据了解,音乐旅游节首场演出——“江海变奏 时代华章”三江口百台钢琴音乐会将于26日亮相三江口生态公园。钢琴音乐会由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获得者叶子豪领衔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学子及榕城的琴童们,为新时代奏响壮美乐章。

  为助力福州音乐新生力量,本次音乐会面向全市征集首名两江四岸C位琴童。多次荣获国内外钢琴比赛大奖的傅奕程小朋友在数百名应征琴童中脱颖而出。音乐会当天,他将与叶子豪上演精彩的四手联弹。

  为庆祝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音乐会上的百名演奏者将共同演奏《好一朵茉莉花》《我和我的祖国》等入选冬奥会开幕式经典曲目。福州是全国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会城市,《天下福地 最美福州》等蕴藏着“福”文化的曲目也将登上音乐会的舞台。

  启动仪式上,还将举行“江江好”精品短视频首发,并发布多条“两江四岸”自然与文化脉络旅游线路。同时,现场还特别打造了江岸钢琴阁,展出荣获福州“文化企业十强”之一的福州和声钢琴有限公司提供的不同样式、不同年代的钢琴。

  本次音乐旅游节好戏连台,后续还将举行“新福州人”歌手演唱会、“活力水岸”后浪说唱秀、“一起向未来”青年音乐会等活动。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音乐旅游节助力福州两江四岸整体品质提升,加强福州城市文化品格的建设,加深大众与艺术之间的亲近感,让时代华章在有福之州的文化土壤上绽放更绚烂的光芒。(记者 吴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