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首个中央厨房社区长者助餐点运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26 11:31:4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市首个中央厨房社区长者助餐点运营

  老人在天元社区志愿服务站内用餐。记者 池远/摄

  25日上午,全市首个中央厨房社区长者助餐点——鼓楼区“五凤街道新铭昇天元点”揭牌运营,与当地原有长者食堂形成优势互补,进一步打通老年助餐服务“最后一公里”。

  该助餐点位于五凤街道天元社区志愿服务站。临近中午,由福建新铭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中央厨房制作的盒饭到达后,工作人员有序发放给老人。老人们有的围坐在一块吃起来,有的则带回家慢慢品味。

  “一荤两素一汤就10元,很符合老人口味。今天还有拗九粥,胃都暖了!”家住天元美树馆小区的林接礼说,他和老伴之前去的长者食堂离家有点距离,现在家门口就有助餐点,节省了时间、方便了生活。

  天元社区党委书记林家乐介绍,目前“五凤街道新铭昇天元点”服务范围可辐射周边2000多名老人。鼓楼区年满60周岁的老人提前到社区提交订餐需求,就可享受工作日“一荤两素一汤一饭”10元长者优惠套餐。此外,社区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服务。

  “通过引进优质餐饮企业为社区长者助餐点配送老人餐,做到‘挑选食材规范化、菜品制作标准化、膳食营养合理化’,增强了老年助餐服务供给能力。近期,智能点餐系统也将上线,长者及其家属在家中就能定制个性化的餐食。”鼓楼区民政局副局长黄皓表示,下一步,鼓楼区将逐步在全区推开社区助餐点建设,形成以长者食堂、社区助餐点、自配厨房和中央厨房配送的多渠道老年助餐服务体系。(记者莫思予实习生 吴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