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路边咪表取消 收费卡内余额可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3 10:26:1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记者发现乌山路、福州广场等处多个公共停车位已经取消了咪表杆收费设备,换上了全新的低位视频设备。不少车主咨询,咪表卡无法再被识别,卡内的余额怎么处理?

  福州城市泊车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开始,市区多个咪表停车位已陆续拆除原来的刷卡设备,升级为低位视频设备来计费。

  “相比于咪表计时器需要车主自助刷卡,低位视频设备能自动采集、抓拍车辆的停车信息,自动生成订单并及时回传给车主。此外,在计时方面,低位视频设备也更加精准。”该负责人说。

  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几年前就办了一张咪表卡,现在咪表杆收费取消了,但是卡里还有余额,不知道还能不能退。

  “咪表卡里的钱没用完没有关系,大家可以选择退款或将咪表卡余额转存入电子停车卡,继续使用。”福州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

  市消委会提示,市民办理转存或退款,可携带咪表卡前往台江区群众东路97号华榕集团大厦一楼大厅,转存后,卡内余额将如数转至“华榕智慧停车”微信小程序的泊车卡余额内。具体服务时间为8:30~12:00、14:30~17:30。如需中午办理相关业务,市民可提前致电客服电话(83302239)预约。(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