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首家闽菜馆海外店在檀香山开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8 09:26:0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首家闽菜馆海外店在檀香山开业

鱼丸、肉燕亮相檀香山市。

  记者近日获悉,夏威夷火锅连锁品牌“夏威夷一品锅”檀香山店开业暨闽菜馆揭牌仪式,当地时间3月1日在美国檀香山市举行。作为福州市在海外挂牌的第一家闽菜馆,它的开业将为在福州市国际友好城市推广闽菜文化,密切友城间人文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础,也将进一步推动世界饮食文化交融、助力民心相通。

  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推进促消费、扩内需及打造闽菜馆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闽菜文化、促进闽菜文化交流、打响闽菜品牌全球影响力,让更多产品与服务从福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福建省、福州市积极推动闽菜上下游产业链“走出去”,力争海外闽菜馆香飘五大洲,把闽菜馆打造成福建餐饮业的宣传名片。

  去年10月,福州市与檀香山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记者 江海/文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