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林植树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5 09:33:0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4日,福州市“中华一家亲 一起向未来”福州民族团结进步林植树活动于乌龙江湿地公园举行,市民宗局和市政协民宗委共同组织畲族、满族、回族等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民宗局党员干部职工一起种下寄托着民族团结寓意的56棵石榴树,为福州的绿水青山再添一笔绿意。

  植树现场,挖树坑、扶苗入坑、培土、围堰、浇水……每个步骤都井然有序,在众人共同努力下,56棵象征56个中华民族的石榴树迎风挺立,静待新芽吐绿。

  “石榴树是民族团结进步的象征,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我们一起种下石榴树,表示要团结一心向未来。”畲族的尤昌佃夫妻来到福州30多年,从人生地不熟到快速融入,切实感受到了“中华一家亲”的温暖。

  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市民宗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快建设“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窗口的示范城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贡献民宗力量。(记者 林晗 实习生 吴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