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核酸检测采样管需求量倍增 福州这家企业日产50万支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6 11:36:2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核酸检测采样管需求量倍增 福州这家企业日产50万支

  长庚医疗生产车间,采样管正在生产中。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核酸采样管的需求量倍增。连日来,位于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期的福州长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下称“长庚医疗”)迅速扩充产能,实现单日可生产50万支核酸采样管,极大助力福建省疫情防控工作。

  长庚医疗是我省医疗物资重点生产企业,主要产品为一次性病毒采样管,型号有单人份灭活型、“5合1”灭活型、“10合1”灭活型和“20合1”灭活型。

  近日,记者走进长庚医疗生产车间,只见十多条生产线轮番运作,工人们加班加点生产核酸采样管。在分装车间,一条条自动灌装线正在运行,一瓶瓶采样管迅速灌注完毕,完成分装。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这里每日生产10万支核酸采样管。

  “因为疫情需要,从3月11日起,我们开始组织扩大生产,生产线从原来的5条扩大到15条,目前每天的产能已扩大到50万支核酸采样管,实现1分钟生产520支,约可满足700万人次的核酸检测需求。”长庚医疗董事长吴友情说,目前该公司的产能居于全省首位,可满足全省每日约30%核酸采样管的需求量。

  吴友情告诉记者,自扩大产能后,公司全体员工200多人放弃周末休息,全天16个小时全力生产采样管。可企业也遇到了困难,一是原材料物资紧缺,二是资金问题。19日,福建省工信厅派出服务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工作组,深入公司开展驻点服务,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忙协调解决。

  在解决了资金瓶颈问题后,长庚医疗得以进一步扩充产能。吴友情表示,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他们会配合政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堡 林烁 吴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