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部署防御强降雨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31 09:41:1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30日,市防指召集成员单位会商当前强降雨发展趋势,部署福州防御工作。

  会商指出,30日夜里至31日,福州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最大可能落区:罗源、闽清、永泰、闽侯),24小时雨量30毫米~50毫米,局部可达6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4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6级~8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会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有备无患,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以及这次雷雨大风可能带来的危害,切实做好各项应对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气象、水文等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雷雨天气的实时监测,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确保预警到户到人;各县(市)区特别是罗源、闽清、永泰、闽侯等县区,要认真执行防汛抗旱责任制,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责任制,明确工作职责,切实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和企业等单位;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戒备,落实好各类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全方位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确保一旦接到命令,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到达抢险现场。(记者 黄芳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