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总投资182亿元!福州新区​集中开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1 08:24:33   来源:福州新区管委会  【字号

总投资182亿元!福州新区​集中开工

  3月31日上午,福州新区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飞出席,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活动,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斌作开工项目总体情况介绍,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辉代表开工项目发言。

总投资182亿元!福州新区​集中开工

  集中开工主会场设在网龙数字经济创意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9.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各类生产车间、数字文化出口基地及研发展示中心等。上午9点30分,伴随着“开工”号令,各项目现场桩机、车辆同时启动作业,拉开了新区建设新序幕。

总投资182亿元!福州新区​集中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总投资182亿元,涉及产业、社会民生、基础配套等领域,包括宏兴信息科技年产50万台智能仪表项目、福州第十九中学滨海校区、长乐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等。

  这些项目的开工,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三提三效”行动方案和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将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推动新区成为带动福州都市圈和闽东北协同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开工活动后,林建一行前往网龙网络公司元宇宙展厅、永荣数智化功能性绿色超纤产业园、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滨海院区)等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和公共配套水平,助力新区聚人气添动力,实现产城人融合高质量发展。

总投资182亿元!福州新区​集中开工

  福州新区领导许用贵、刘晓强、叶谊、程小马,长乐区政府,航空城管委会,新区相关办、局负责人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