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5大类政策性优惠贷款助力企业战胜疫情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4 11:40:0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福建不少企业生产经营受阻。记者近日从省商务厅获悉,福建推出5大类政策性优惠贷款,帮助商贸企业克服资金短缺难题。

  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贷款。日前,福建在此前设立五期纾困贷款共500亿元的基础上,新增设立第六期100亿元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贷款。

  商贸贷、外贸贷、台企快服贷。多家银行为符合条件的商贸、外贸、台资企业提供流动性融资服务信贷产品。单户企业的贷款规模原则上控制在1000万元以内。贷款期限由银行与企业自主选择,原则上不超过1年。

  乡村振兴贷。金融机构通过“快服贷”产品为符合条件的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中小微农业企业,提供流动性融资服务的信贷产品。

  创业担保贷款。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能力或已经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人或公司,因创业或再创业提出资金需求申请,经人社部门资质审核通过,银行认可有效担保后发放创业专项贷款。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为20万元,其中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为30万元。

  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已投保企业均可对接已开展保单融资业务的银行开展业务对接,符合相关条件的投保企业还可享受出口信保“白名单”“信保贷”等银保专项合作模式下的优惠政策。(记者 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