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团市委持续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7 16:33:2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5日从团市委获悉,为助力新一轮区域核酸筛查,深入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团市委面向市民招募青年志愿服务者(团队)常态化参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根据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需求,就近就便安排青年志愿者开展服务。

  志愿者服务内容为常态化配合街道、社区(村)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人员摸排、健康管理、卡口值守、物资配送、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文明行为劝导、关爱帮扶特殊人群等志愿服务。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核酸采样及检测、清洁消毒、心理疏导、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志愿者将参加所在志愿服务岗位的疫情防护培训,享受必要防护装备及物资。志愿服务期间统一使用“志愿汇”系统进行注册、签到、领取保险。

  志愿者招募条件为年龄18至45周岁,男女不限,身体健康,已完成新冠疫苗二针及以上接种,健康码和行程码均为绿色。本人及家庭成员近14天内无国(境)外旅居史、无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有相关应急救援、医护、心理、社工专业和相关技能特长者请特别注明。报名可关注“青春福州”微信公众号,也可拨打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电话83058885咨询。(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