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智慧管理让职工“三创”更简单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0 11:43:1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8日,入驻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的小微企业负责人小李来到中心共享会议室门前,拿起手机对着门禁“嘀”一声,会议室门就开了,“非常方便,预订、使用只需在小程序上完成”。这是该中心智慧管理的场景之一,借力数字技术实现智慧管理,职工“三创”更简单了。

  市职工三创中心项目经理翁梅群表示,2018年中心建立之初,入驻企业预约场馆需要手动登记,管理员要拿着钥匙核对长长的表格按时开门,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中心技术团队规划智慧管理,一个多月后,职工三创服务平台上线,低效人工管理成为历史。

  3年多来,智慧管理平台经历3次改版升级,现在门禁分级系统可直达每一间办公室,数据管理系统精确到每一名职工、每一份合同、每一张表单……入孵团队通过小程序就能实现在线缴费、场馆预订、导师服务、活动预约、通知接收等操作,职工创客通过客户端就能办理入孵申请和浏览相关政策、资讯,134家入孵企业的1200名职工成为受益者。

  据统计,通过智慧管理平台,共享办公空间累计使用48万人次,累计时长近1.8万小时;线上发布各项提升活动301场,职工累计参与1.8万人次;累计签约58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移中心,促成知识产权交易1.3亿多元。(记者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