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P2P网贷机构全部退出市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9 10:12:1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近日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截至2021年末,福州市P2P网贷机构全部退出市场,停止开展新业务,网贷机构存量业务规模压降了96%,大部分网贷机构完成存量业务清退,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牵头,以日常检查和监测为抓手,以查促改、以查促退,严格控制行业体量、严格控制新增业务规模;对全市网贷机构组织了4次专项检查,督促网贷机构整改不合规业务,大力压降投资者数量、业务规模以及借款人数,实现“三降”;在检查的基础上,根据合规经营、风险状况情况及机构类型,按照“抓两头、促中间”的工作思路,以“一户一出路”为导向,引导合规经营情况差、业务存量规模小的机构加快退出,有序压降网贷行业规模;同时引导符合条件的网贷机构申请转型为小额贷款公司,福州市2家网贷机构获得转型为小额贷款公司资格。

  对出险网贷机构,地方金融监管部门通过压实出险网贷机构股东责任、市场化引入战略投资者重组等方式,督促网贷机构自救;对于风险暴露、严重违法违规、自救兑付无望的网贷机构,依法采取打击措施。(记者叶智勤通讯员 刘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