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长平高速公路获“闽江杯”优质工程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0 16:22:02   来源:中国交通报  【字号

  近日,福建省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公布2020年度福建省建设工程省级优质工程(闽江杯)名单,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长乐古槐至松下段榜上有名。

  长平高速公路是国家重点项目京台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规划的平潭岛第二进出岛通道。项目由中交一公局集团以“BT﹢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承建,全长约21.7公里,总投资32.61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于2020年10月通车运营。

  项目控制性工程松下跨海大桥桥址区海域环境复杂,全年6级以上大风超过300天,施工难度大。为克服恶劣海况及气候,中交一公局建设团队采用国内高速公路同类型最大跨径移动模架——MSS58下行式移动模架。长平高速公路通车后,福州至平潭车程由原来的1个小时缩短至0.5小时,形成福州半小时“经济生活圈”,对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加速闽东北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约记者 林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