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入选首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2 16:18:5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在21日召开的“福建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打造法治强省”新闻发布会上,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揭晓,福州市入选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

  据了解,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在全省组织开展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在全省各市、县(区)政府自愿申报和市级初审推荐的基础上,经过省级书面评审、集中评议、实地评估核查、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媒体公示、征求意见等环节,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出炉。其中,福州市、泉州市晋江市、龙岩市武平县、泉州市石狮市为第一批示范市、县,第一批示范项目有7个。

  此外,2021年,福建立足福建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优势,出台全国首个省级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若干措施》。深入推进依规治党,做好党内法规制定修订及清理工作,落实党内法规备案审查制度,全省有31个县(市、区)已备案至乡镇一级。(记者 阮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