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紧急通知!福州全市大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4 08:59:1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紧急扩散!4月22日,福州发布最新通知!全市城区房屋安全监管大检查!

紧急通知!福州全市大检查!

  经鉴定为D级危险房屋的,一律封房、一律清人、一律拉警戒线、一律拆除。

紧急通知!福州全市大检查!

  资料图。石美祥 摄

  具体如下:

  检查范围:全市国有土地上的房屋。

  检查主要内容:鉴定为危险房屋和存在安全隐患房屋的监管和整治情况(含一般安全隐患及50年以上老旧房屋专项治理);开展落实房屋保险+监测工作落实情况;引导产权单位或产权人对疑似危房的申请鉴定工作开展情况;“房屋健康绿码”建设工作;推动业主自行出资重建工作情况;修订完善房屋安全应急预案及演练落实情况等。

  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老旧房屋(20世纪70年以后建的)、低洼地带、边坡地带等易发生事故的重大隐患房屋,我市将逐一形成问题清单、落实责任主体、提出处置意见,通过各种形式,消除老旧危房。

  对经鉴定为D级危险房屋的,要按照“四个一律”(一律封房、一律清人、一律拉警戒线、一律拆除)的要求进行处置。

  对采取“封房”临时措施的要防止人员回流,落实防范措施,尽早给予拆除。

  对能纳入旧改、棚改的尽快纳入旧改、棚改计划。

  不在连片旧屋区改造范围的,应提请县(市)区政府实施精准零星危房改造。

  对于符合改造条件、业主自愿出资改造的零星危房,建议房屋所在地政府应优先推动自行重建实施改造。

紧急通知!福州全市大检查!

  仓山区螺洲镇组织人员对D级危房实施拆除。资料图 叶义斌/摄

  房屋安全管理大检查工作自方案印发之日起到12月底,具体分为三个阶段:即日起至5月中旬为动员排查阶段,5月下旬到11月中旬为整改督导阶段,11月下旬到12月为验收提升阶段。

  转发,告诉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