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两岸青年携手 共护福州内河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5 09:02:4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4日,由市城乡建设局、团市委、市青联等单位主办的两岸青年“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暨内河文化交流体验活动在白马河畔举行,30多位市青联委员、在榕台青及新兴领域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白马河西水关码头,两岸青年化身“护河使者”,在河道沿岸清理废弃杂物、落叶等垃圾,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共护河岸清洁。

  “通过参加活动,我切身体会到福州在内河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内河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福州理工学院台湾籍教师林国松说,福州内河治理能够吸纳社会力量一同参与,让他印象深刻,“比如福州理工学院之前就组织过学生参与内河治理的志愿活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希望把这次活动的所见所得分享给学生,鼓励他们一同参与到‘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中来。”(记者冯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