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把“节点”当“考点” 福州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02 10:53:1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把“节点”当“考点”,一以贯之开展重要时间节点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是福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抓手。连日来,福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快处顶风违纪问题,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请协助提供近期公车使用情况监控……”近日,闽清县纪委监委联合监督检查组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交通指挥中心,对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提供的可疑公车出行记录一一进行核实。

  纠治“四风”要关注隐形变异,闽清县纪委监委从“一顿饭”“一杯酒”“一条记录”抓起,前往县内重点餐饮场所、旅游景点、名贵烟酒专柜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奢靡问题反弹回潮。

  紧盯重点人群、关键岗位,深挖细查“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等违规吃喝问题,长乐区、晋安区、罗源县纪委监委深入辖区内国有企业,对国有企业商务接待有关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摸排是否存在违规接受宴请、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违规报销费用等问题。

  “您好,近期是否有公职人员前来购买礼盒、预付卡?请提供一下近期销售记录……”福清市、永泰县纪委监委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监督重点,联合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局等部门,走访名贵特产专卖店、商场超市专柜等重点场所开展“点穴式”监督,排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买烟酒和高档茶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

  为畅通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渠道,台江区纪委监委安排专人值班值守,保证值班电话、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网络举报平台“绿色畅通”。

  借助信息化技术,鼓楼区纪委监委创新“互联网+监督”方式,打造“云监督”平台,对“一线处置”平台上群众、街镇、区直部门反映的事项进行逐一筛查和分析研判,对“四风”问题线索启动快速响应处置机制。(记者冯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