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企业:研发“神器”科技战“疫”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05 10:07:4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企业:研发“神器”科技战“疫”

澳蓝公司工人生产空气杀菌净化机。记者 任思言摄

  4日,记者走进位于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的福建澳蓝空调科技有限公司,只见生产线上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赶制订单。

  “我们的生产表已经排到月末。”澳蓝公司罗源生产部经理赵明清介绍,公司是从事蒸发式冷气机等研发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蒸发冷却行业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产品出口80多个国家与地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公司开足马力生产。平均每月生产湿膜片材20000片,今年已完成沙特订单2000台,已出货10个柜,完成大型机组80多台套。

  澳蓝公司紧扣防疫市场需求,深耕产品创新,与浙江大学合作研发了空气杀菌净化机。“经广东省微生物检测中心权威检测,净化机可有效降低冠状病毒传染风险。”赵明清说。

  澳蓝公司组织员工加班生产冠状病毒灭杀设备,仅3月和4月就向社会各层面输送空气杀菌净化机数千台,产品被投放在抗疫指挥部、疫苗接种点、核酸采样点等公共场所,提升病毒防护能力。3月,该公司还捐助20台空气杀菌净化机,助力福州的抗疫工作。

  据了解,澳蓝公司2017年入驻松山片区,2019年一期投产,二期正在建设,全面达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黄益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