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下周雨水成“常客”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08 11:24:0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7日,福州天气就变脸了,8日榕城仍有小雨。气象部门提醒,下周雨水是福州的“常客”,且雨势较强,强对流天气也可能登场,公众需注意防范。

  未来一周,我国南方面临大范围降水。据中央气象台预报,5月9日至13日,江南南部和华南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局地雨势猛等特点。昨天和今天福州的小雨,拉开了新一轮降水的序幕,9日开始,南方雨势加强。省气象部门在预报中提醒,未来一周我省各地雨势较明显,尤其是雷雨时局地或伴有强对流天气。福州10日雨势增强,全市阴有小雨,部分乡镇有中雨,5月11日至13日雨势较大,局部有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有关人士称,强对流天气是所有天气中最难预报的类型,它来得急、变化快、破坏力极大。立夏已过,天气逐渐炎热,强对流天气也日益活跃起来。福州强对流天气经常出现的是短时强降水,以及雷暴、大风等,雷电发生时产生的雷电流是主要的破坏源,人们应进入室内,远离各种照明、电讯等设施的引线。因此,进入强对流天气高发期,公众应注意接收气象部门发布的相关预警信息,及时采取相应防范措施。(记者 毛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