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警方打击经济犯罪成效明显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14 13:06:2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3日记者获悉,福州公安经侦部门自去年以来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57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42名,先后破获一批社会影响力大、群众关注度高的大要案件,其中公安部督办案件3起、省公安督办案件13起。在全省经侦综合考评中,绩效连续6年位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福州公安经侦部门破获的3起部督案件中,仅侦破的福建某公司被侵犯商业秘密案,就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亿余元。

  据介绍,福州公安经侦部门始终秉承“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宗旨,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践行“护航经济 你我同行”的诺言,把护航经济、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厉打击突出经济犯罪,提升惠民利企服务意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经济犯罪新形势。

  近年来,福州公安经侦部门以打击地下钱庄“歼击21”、打击涉税“百城会战”等专项行动为载体,依法严打经济犯罪,护航福州经济发展;成立“e体+”资金侦查中心,重点对网络借贷、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民间融资、恶意逃废债、房地产领域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强化风险预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协同其他部门建立福州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中心,全方位、无死角打击恶意侵犯知识产权、扰乱市场秩序行为,有效建立福州市知识产权“大保护、强保护、快保护”工作格局。

  相关链接

  民众如何防范经济犯罪?

  警方提醒市民,防范经济犯罪,一要增强风险意识,对各种明显不靠谱的所谓“高回报”投资,绝不可轻易相信,时刻提高警惕、保持清醒;二要增强守法意识,不参与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明文禁止的非法经济活动,不做盲目投资,避免遭受财产损失;三要增强防范意识,谨慎、合理使用个人信息,时刻保持警觉,注意防失密、防骗密、防窃密。

  (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榕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