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满榕城·把福寄给你”文创设计大赛火热进行中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15 12:38:5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的“福满榕城·把福寄给你”2022文创设计大赛自4月9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文创业者的踊跃参与,“福文化”丰富的内涵为文创设计者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灵感。

  此次参赛的文旅伴手礼《天际线尺子》是一把铜制文创尺子,设计者将乌塔、白塔、三坊七巷牌楼等极具福州地域特色的代表性文化符号,与现代化城市的高楼串联成了福州天际线,放置于尺子的左侧。而尺子的另一侧,则是台北101大厦等建筑构成的台北城市天际线。该文创设计品由福州品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与福建新高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师曹欣微共同创作。曹欣微是一位来自台湾的“90后”,他表示,文创设计大赛为两岸文创设计师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福州原创音乐制作人、歌手、主持人姚琦说唱歌曲《朋友圈里有个孙中山》曾登上人民日报、凤凰卫视等媒体,并发行了多首单曲。此次其联手MV导演陈含年(福州城市宣传片《福·州》导演),福州原创音乐制作人、录音师、混音师胡子卿带来了一首原创音乐MV《去福道跑步》。这首歌曲用欢快、时尚、有态度的说唱讲述了追梦的心境,就像歌中所唱“感受福州最美的地图,不要忘记心中的蓝图”“打卡福道的长度,专心在梦想里跑步”……很适合戴着耳机边跑步边听。

  本次大赛设置的“福未来”赛道为小朋友们提供了参与平台,面向孩子征集“福”主题儿童美术创意作品,福州齐安小学的孩子们来了!他们在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陈俊辉、姚丽芳等老师的指导下,带来了一件漆艺文创品,将福州漆艺技艺融入马鞍墙的文创设计中,采用了漂漆、贴箔等漆艺技艺,福州地域特色鲜明、福文化元素丰富。(记者 吴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