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不动产登记网站上线新功能 地籍图上点一点即可查房看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22 10:41:0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20日获悉,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市资源和规划局与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在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官网推出“地籍图查询”栏目,上线“地籍图上查房看地”功能。企业、群众随时可通过地图上点一点,查看五城区已办证宗地和在售楼盘,实现足不出户查房看地。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动产登记网站主页上,原先已设置了“新盘公示”栏目,公示每份预售许可证信息及相应的楼盘销售情况。本次上线的新功能增加了大范围、多楼盘的地图展示和查询方式。“哪里有商品房在销售,网站图上可以随时查,进一步提升了房地产市场透明度,降低了了解信息的成本。”相关负责人说。

  “数字地籍图是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基础性工作和重要支撑。此次推出‘地籍图上查房看地’新功能,是一次在地籍图与房地产市场数据间架设桥梁的有益尝试。”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后两单位还将持续创新,在地籍图上叠加更多企业群众关心的不动产登记和房地产市场等方面的可公开信息,深度赋能营商环境建设。(记者 阮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