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端午节,来看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决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23 15:31:1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日前,记者从福州市体育局获悉,2022年首届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将于6月1日至3日在福州仓山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浦下龙舟池举行,其中,6月3日(端午节)上午将进行本次比赛的决赛。

  据悉,本届世界龙舟联赛设置奥运龙组、专业组、公开组(含国际组)、高校组等四个组别;预计参赛队伍达到70支左右(含传统龙舟赛队伍18支至24支),参赛人数近1500人;比赛项目为200米、500米直道竞速。

  参赛队伍中除国家训练营龙舟队、福建省男女龙舟队等专业队伍,还有俄罗斯、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际友人组成的队伍,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今年也将组队参赛。

  此外,赛事期间还将同时举办2022年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福州市传统龙舟邀请赛。为推广龙舟文化,主办方还将组织一支由专业队员组成的传统龙舟队,参加福州市传统龙舟邀请赛(不纳入成绩),与参赛的福州本土龙舟队同场竞技。

  值得一提的是,奥运龙舟将在本次赛事中亮相。“奥运龙舟”是中国皮划艇协会为推动“龙舟入奥”,在传统龙舟的基础上设计研发的“奥林匹克级别”新型竞技龙舟。与传统龙舟相比,新型竞技龙舟更具科技感、设计感和速度感,更适合竞技比赛。

  龙舟是一项深受群众喜爱的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目前,福州市有各类龙舟近万艘。

  龙舟赛事在国际上也大受欢迎。据了解,在全世界范围内有5000多万名龙舟爱好者,以英国为例,在英国本地在册龙舟队伍已有20多支,夏季各个城市之间都将举办龙舟比赛。此外,在德国、意大利、俄罗斯等主要欧洲国家也有诸多龙舟公益赛事。(记者 肖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