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省首个新冠核酸检测试剂获批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27 09:58:0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6日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泰普生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RT-PCR荧光探针法)”近日获得国家药监局注册批准,这是福建第一个获得批准的同类产品,结束了福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需向省外采购的情况。

  同时获得国家药监局注册批准的还有厦门宝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宝太生物抗原检测试剂是我省第二个获批的同类产品。以上2个产品获批是我省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研发注册的又一次突破,将对我省乃至全国新冠疫情防控产生积极作用。”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林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