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卫健委所有事项实现“全市通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31 09:33:4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市卫健委承接了省卫健委下放的由省级发放《放射诊疗许可证》的危害一般类放射诊疗建设项目的审查事项。同时,该事项被立即列入市卫健委“全市通办”事项清单。

  近年来,市卫健委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办事流程,坚持“窗口无否决权”,简政放权,优化服务,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改善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实施全市通办,就近办。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的所有卫生健康政务服务事项均可实现全市通办,真正实现办事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就近办”。申请人可以不受辖区限制,选择就近的行政(市民)服务大厅窗口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业务,打通卫健系统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压缩审批时限,马上办。行政许可事项共压缩时限1632个工作日,平均时限压缩比例达93.21%,行政许可事项中即办件事项占比达75.34%,同时有2个事项试行秒批办理。

  提升星级服务,网上办。推动政务服务数据共享,所有事项均为五星级服务事项,全流程网办事项比例提升至100%,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提升获得感和满意度。

  推出快递服务,免费办。申请人通过申请可享受全国双向免费快递服务,实现申请材料、证照批文快递送达,有效减少办事跑腿次数。推行网上审批,借用“榕证通”免费快递服务,卫健系统“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事项占比100%,实现“双百”目标。

  梳理相似事项,打包办。将流程相似、材料相近、结果关联的服务事项优化为“一件事”打包联办。市卫健委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共推出2大主题共6组的“打包办”事项,主要涉及开办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

  据介绍,市卫健委现有公共服务和行政许可事项共88项,近3年共审批办结各类事项两万件。(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陈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