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22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现场直击:共享发展机遇 释放合作红利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3 14:01:5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022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现场直击:共享发展机遇 释放合作红利

“亚马逊全球开店”成为众多参展人员关注的重点之一。 记者 陈暖 摄

  眼下,2022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正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跨交会吸引了超50个全球跨境电商主流平台、230多家服务商参会,成为共享发展机遇,促进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

  身份转变参展

  见证跨境电商风口

  “今天来展会的人这么多,说明跨境电商正处于风口。”昨日上午,场馆门口,一名正准备入内观展的市民情不自禁地对朋友说。

  场馆内,厦门爱立得科技有限公司的经历也印证了这名市民的看法。厦门爱立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去年在展会上对接了物流企业,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如今,旗下的爱立熊产品已经销往全球超过158个国家和地区。“我们去年就发现跨交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所以今年作为参展商前来,希望提高产品的曝光度。”公司海外部负责人庄东翔说。

  现场开设公开课

  助力微型企业成长

  “亚马逊全球开店”是参展人员重点关注的跨境电商平台之一。作为平台卖家的供货商,福建荣耀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洲区负责人Lynn昨日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Lynn告诉记者,荣耀健康自2015年从传统贸易转型线上贸易后,取得了飞速的发展,2021年公司在跨境电商产业方面的业务与2020年相比增值率达20%。她说,这样的增长得益于“亚马逊全球开店”的销售模式。“作为源头企业,在传统销售模式中,我们无法有效了解买家的需求。现在我们通过收集平台上买家的评论,就可以对产品及时进行优化。”Lynn说。

  为了助力微型企业成长,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亚马逊全球开店”利用跨交会,现场开设公开课,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

  服务配套升级

  精彩发布轮番登场

  福建米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跨交会上发布了旗下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聚多多,帮助跨境电商企业“一站式”寻找解题方案;中国建设银行福建分行也在会上发布了“3+N”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助力跨境电商企业解决融资等难题……

  “跨交会是一个重要的平台,能够将各个赛道的跨境电商企业聚合在一块,向外界共同发声,共同探讨跨境电商生态圈的发展与趋势。”纵腾集团副总裁李聪认为,随着跨境电商产业驶上快车道,海外物流的支持变得越来越重要。李聪介绍,纵腾集团目前已在全球布局了120万平方米的谷仓海外仓,并逐步向智能仓升级,有效降低了人工成本。基于仓储配送的布局,纵腾集团也逐渐向全链路综合跨境服务商转变,帮助跨境电商企业降低贷款成本。

  精细化和专业化已经成为跨境电商行业的趋势。“跨境电商行业的细分领域越来越丰富,说明跨境电商行业正在经历高速发展,企业要想在当中领跑,必须要深耕细作、全局运营。”福建紫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销售负责人曾聪能说。(记者 林奕婷 见习记者 林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