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端午消费“大餐”,您品尝了吗?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5 09:45:3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每逢佳节消费旺。正在进行中的端午假日经济“战况”如何?让记者带您一同走市场,看消费。

端午消费“大餐”,您品尝了吗?

  餐饮店生意火爆。记者 池远 摄

  汽车家电拉动消费引擎

  日前,作为“惠聚榕城·福见商旅”促消费活动内容之一,我市投放总额600万元的汽车消费券2000份,全体在榕人员购车均有机会获得3000元消费券。

  4日上午,记者在晋安区某4S店内看到,前来选车、试驾的顾客络绎不绝。“晋安这边不仅有市政府的消费券,还能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半的福利,两项叠加,可以省下不少钱,刚好假期有空就赶紧来选车。”市民张素告诉记者。

  该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政府的补贴政策,店里还同步推出系列购车优惠活动,最大限度让利消费者。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汽车消费券活动开展不到3天,就已经申报了800多个名额。“根据过往经验,预计本次购车促消费活动将直接拉动汽车消费超3亿元,激发我市汽车消费热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推动重点领域消费活力,我市还聚焦家电、家居、百货等,推出单笔消费满1000立减200元、满500立减100元等消费券,满足市民改善性消费需求。“我们家的空调用很多年了,最近老是小毛病不断,刚好前几天抢到了200元的消费券,就到店里来看看。”4日下午,在台江区的海尔智家店面内选购空调的市民林先生说。

  餐饮茶馆生意火爆

  记者走访发现,“吃”是端午假期的关键词之一。

  3日18时许,记者在位于达明美食街的签味王老成都串串香火车餐厅内看到,不少消费者正在氤氲的蒸气中,等待沸腾的锅底翻滚出鲜美的食材。“前几天在小程序上买了一张‘城市微度假’生活卡,花99元就可以跟朋友一起享受就着空调吃火锅的惬意。”大一学生小涵告诉记者,她来自北方,因为离家过远,她和同为北方人的闺蜜选择留榕过节,一起探访美食。

  一壶茶一方桌,三五好友唠唠嗑。喝茶也成为不少市民的端午选择。4日9时许,位于黎明湖公园的大众茶馆就已经坐满了客人。正在喝茶的陈阿姨是一位“老福州”,十分喜爱福州传统文化。“昨天我到浦下河去看龙舟赛,今天就到家附近的茶馆坐坐,和老姐妹一起喝喝茶,感受福州的茶文化。”陈阿姨说:“我还抢到了满‘30减15’的大众茶馆消费券,相当于打了五折,还是很不错的。”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汽车消费券、鱼丸消费券外,本轮消费券合计59万张、1350万元,活动不到两天,消费券已累计核销数量达12.3万张,累计核销金额177.94万元,阶段性核销率12.71%,直接拉动消费金额1240万元,直接撬动杠杆比例7倍。

  超市迎来采购大军

  除了外出“觅食”,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去超市采购食材,回家做几个拿手菜,一家人享天伦之乐。

  假期首日,永辉超市(西洪店)迎来采购小高峰。作为采购大军的一员,市民徐凡的购物车里装着不同品种的蔬菜、肉类和海鲜,还有一些应季水果。“我们家有兄弟两个,平时工作都很忙,难得端午放假,大家约好了两个家庭一起到爸妈这里聚一聚,吃个团圆饭。”徐凡说。

  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迎接端午假期,超市方面在提前备足货源的基础上,还加大配货、补货频次等,保障市民采购需求,让舌尖美味轻松带回市民家中。(记者 严鑫通讯员榕商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