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已经进入盛夏高温的天气形态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22 16:31:59   来源:@福州气象  【字号

  未来三天内天气都很炎热,虽然云量多一些,但只有个别地方有局部零星分布的阵雨或雷雨。要特别注意的是高温,预计白天最高温福州全市普遍有33℃~36℃左右,紫外线可以达到过量或危险等级,只要在阳光下曝晒15~20分钟就有可能晒伤,提醒大家注意补充水分,注意防暑。

  天气会这么热主要是因为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已经加强西伸,并且已经控制福州,在高压笼罩下,下沉气流增强,下沉气流会抑制云系的发展,所以天气会特别的晴朗少云,因此白天太阳辐射作用下,地表升温非常迅速。在副热带高压内部偏南风或西南风的作用下,会把南边的湿热空气带上来使得气温上升,另外在福州市区主城区因为绿地少,建筑物密集,散热并不是很容易,所以气温也是升得快,降得慢,会特别热,周末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会东退一些,福州全市云量增多,午后雷雨的机会有所增加,但范围分布比较零散不均,目前看热的天气会持续比较长的时间,大家要特别注意。

福州已经进入盛夏高温的天气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