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22年福州市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之企业数字化管理平台专场竞赛决赛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26 14:50:1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2年福州市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之企业数字化管理平台专场竞赛决赛,在福州软件园举行。活动由市总工会主办,市商贸工会和省建设人力资源集团共同承办。

  本次劳动竞赛共吸引了我市46家企业61支代表队的183名数字化管理平台操作人员参赛。经过在线作答理论测试,最终30支队伍的90人进入决赛。

  劳动竞赛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竞赛十分接地气,比的都是企业日常数字化管理中需要运用到的技术。“我们给定企业日常运营模拟环境,要求参赛团队进行企业现状管理痛点分析,针对命题的多个业务场景中的至少一个环节进行详细设计,并根据数字化管理要求开发设置相应的应用系统,包括组织结构、岗位情况、人员情况、角色分配、表单建设、业务关联和流程设置等,保证业务环节运行完整流畅、功能定义明确,达到实现企业高效数字化管理的结果。”

  决赛采用实操方式进行,选手通过运用低代码数字化管理平台定制搭建企业数字化管理应用作品。经专家评定,共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获奖团队分获1500元~3000元不等奖金。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赛事是由市总工会筹办的“2022年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的一项预演,从报名参赛的热烈反响到竞赛成果的水平之高,无不体现了我市各企业对数字化技术应用能力的重视。接下来,还有多项数字劳动竞赛将陆续举行。(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方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