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28 09:24:0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推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运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坚持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实施方案》从七个方面对全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具体部署。强调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抓好党史学习培训,常态化开展党史宣传宣讲,引导全社会更好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加强理论武装,发挥福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先行实践地的优势,抓实学习教育,深化宣传阐释,组织开展以党的二十大为重点的主题宣传教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提高政治能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开展党性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实施党建民心工程,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机制常态长效。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斗争精神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推进自我革命,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纳入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述职评议考核,纳入巡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的重要内容,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结合起来,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服务人民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福州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