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汇报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30 08:31:02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字号

  26日至27日,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曹淑敏带队来闽调研,实地检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相关场馆并出席筹备工作汇报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主持会议。

  曹淑敏充分肯定了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进展,她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举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更严的标准、更细的谋划扎实做好峰会筹备的各项工作,切实把峰会打造成信息化、数字化领域的一流盛会,为数字中国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增进合作、推动发展。要加强统筹协调,周密细致推进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嘉宾邀请和接待、宣传等各项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公共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工作,做好极端恶劣天气预警防范,强化健康码、核酸系统、峰会官网等重要系统和网络安全保障。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节俭办会、高效办会,以精彩出色、圆满成功的大会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郭宁宁表示,今年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五周年,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办好本届峰会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动态更新“两表四清单”,倒排进度、挂图作战,确保筹备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要进一步做精做细做优峰会展览、数博会“双展”和云上峰会、云上数博会、智慧会务展务“三平台”各项工作,确保峰会出新出彩;要进一步做好路演招商招展、重要嘉宾邀请、项目对接落地等工作,为参加峰会的各方打造开放共享共赢的合作平台;要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优化提升健康防疫、餐饮住宿、交通接驳、志愿服务、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服务保障科学精细、安全高效。

  会上,峰会组委会秘书处汇报峰会筹备进展情况。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汇报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