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好人大家评”网络投票结束 4.2万人次参与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01 10:31: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林少斌)为大力宣传凡人善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崇德向善正能量,2021年度“福州好人大家评”好人推选活动6月20日正式启动。截至6月26日24时,网络投票结束,参与投票的网友达4.2万人次,总投票数49.4万。

  进入网络投票的候选对象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共54项,含76个典型人物。投票开始以来,市民积极响应,纷纷为心中的好人投上神圣的一票。

  2021年度“福州好人大家评”好人推选活动将评出10项,每个类别不少于1项、不多于3项(以总分高低确定)。每项候选对象的总分由“网络投票+评委投票”的形式得出,网络投票得分占60%,评委投票得分占40%。目前,网络投票已经圆满结束,近日将提交评委会推选投票。

  本次活动评委会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等部门和市属新闻媒体人员,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组成。推选结果揭晓后,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新闻网将对获评好人进行集中宣传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