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提供约5000个社会实践岗位!福州大力招揽人才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04 16:06:1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大学的暑假,到哪里度过更有意义?福州是个很好的选择。近日,“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启动,未来一个多月的假期,福州将为全国全日制大中专院校的青年学子提供约5000个社会实践岗位,打造就业见习、暑期实习、研学实践的好平台。

  当前,福州正全面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实施“榕聚千万人口”与“人才提质聚榕”专项行动,希望从全国各地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榕就业、创业。然而,一个颇为现实的问题在于,与成都、杭州、重庆等“网红”城市相比,福州的知名度不够高。在一份近日十分热门的“00后宜居城市排行榜”中,福州未能进入全国前20位。

  如何提高青年一代对福州的认知度?趁着暑假机会,瞄准学生群体的需求,福州搭建起为全国学子提供社会实践的平台,希望通过一个多月的沉浸式社会实践,让学子们实现从“了解一座城”到“选择一座城”的进阶。

  这是福州第二年举办此类活动。去年的“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1239所院校的8615人报名,实际择优录用4213人,其中非榕籍学子占61%。据统计,在深入了解福州的宜居环境、就业氛围和引才政策后,3287名学子有意愿来榕发展,占总人数的78.02%。

  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黄元豪就是通过去年的“好年华,聚福州”,和福州开启了一场“双向奔赴”。“来参加社会实践,发现了福州的好,再也不想走了。”黄元豪说,毕业后,他坚定地选择在福州工作,目前在一家国企上班。

  “今年的活动亮点更多。”福州团市委书记陈浩介绍,社会实践分为两种,一是返家乡驻点式社会实践,引导榕外高校闽籍大学生前往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担任基层团组织兼职干部;二是非返家乡驻点式社会实践,为学子提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含高等院校)、国企及知名民营企业等单位的实践岗位。

  福州为学子们提供食宿交通餐饮补助、免费住宿、来榕交通补贴、人身意外伤害险等“政策大礼包”。同时,还将提供社会实践鉴定证明、评选优秀调研报告并予以奖励、支持参评同年度福州市相关团内荣誉等。

  湖南大学、武汉大学、南昌大学……6月初以来,福州团市委联合市人社局、市文旅局和有关企业,奔赴省外高校开展“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校园推介会;在省内8个设区市的12所院校开展了校园推介活动。

  目前,“好年华,聚福州”线上平台已经开通。截至7月2日,注册人数达7055人,已吸引来自800所院校的4063名学子报名参与社会实践。(记者 卞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