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暑期防溺水 福州将开展专项督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08 11:19:2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暑期已经来临,记者7日获悉,福州市持续加强预防学生溺水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多措并举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学生安全。暑假期间,市教育局将组织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

  日前,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暑期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切实抓好夏季防溺水工作,广泛开展“三进”活动。教育行政部门干部要深入学校督促学校落实各项措施;学校领导坚持定期进社区和有关部门,协商开展防溺水有关工作;教师要加强家访活动,对每一个包干的学生都走访到位,教育学生远离危险水域,督促学生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人应尽的责任,父母不在身边的,与其他监护人加强联系沟通,并做好工作记录。

  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要针对不同年龄学生特点,探索贴近学生、形式新颖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方式,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记者林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