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今年榕城气温首次破突38°C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1 11:04:5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10日午后,乌山气象站高温突破38℃,达到38.9℃,系今年首次。11日、12日,榕城高温或达39℃,福州局部或达40℃。副热带高压一时半会不会减弱,本周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避免中暑。

  小暑节气前,福州天气还算凉爽。随后,榕城高温快速攀升,超过38℃。38℃以上的气温达到了酷热,极易中暑。气象部门表示,目前控制我国南方的“副高”十分强大,福州正处在其核心区域。“副高”内部,气流进行下沉运动,产生下沉增温的效应。此外,下沉气流抑制了原有的上升气流,使得高压内部云系较少,缺少各种云系遮挡阳光。近两天的福州天空正是这种情形,因此全市普遍高温。

  目前来看,在“副高”控制下,我国东部地区的高温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市气象部门10日发布高温预警:11日起3天,福州市维持晴热高温天气,11日至13日大部分县(市)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8℃至39℃,局部超过40℃。

  持续高温酷暑,大家尽量避免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作业,同时缩短连续工作时间;高温天气用电量增大,日常要注意用电安全。

  另外,近几天在闽江游泳的人明显增多。大家要注意防止溺水事件发生。(记者 毛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