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上半年福州市接到消费者各类投诉39364件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1 16:21:0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福州市大型商超、通信运营商、外卖平台、网络运营公司和连锁健身机构等10家企业代表召开消费维权“降诉增效”行政指导会,推动其积极妥善处理消费纠纷,提增消费维权工作效能,共同推动消费环境持续优化。

  据了解,2022年上半年,福州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通过12315市场监管热线、全国12315平台和福州市12345平台等渠道共接到消费者各类投诉39364件。消费者诉求主要集中在电商平台、线下商超、通信、健身场馆、网络运营等领域,“食品安全”“不履行服务承诺”“虚假宣传”“外卖订单超时”等问题反映比较突出。

  会议要求参会企业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持“事前主动预防、事中积极控制、事后快速处置”的原则,针对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积极主动,自查自纠,认真整改,从源头上减少消费纠纷的发生,共同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参会企业表示,企业作为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扛起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消费纠纷和解、消费侵权赔偿制度,靠前受理消费纠纷,尽快解决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履行合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记者 林智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