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龟山公园绿意浓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21 08:53: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0日,记者站在玉田镇大溪村桥头远远望去,在村后有一座小山丘,其形状酷似一只“长寿龟”,加上那一片葱葱郁郁的山林和一对雪白发亮的亭子,更显得活灵活现,生机勃勃。历经近5年的建设,现已初具规模的“龟山公园”就在这绿荫掩映之中。

  记者在村党支部书记冯国栋引领下,步行200多米水泥道到达龟山脚下,眼前呈现一座雄伟壮观的大牌坊,上书“龙溪龟山公园”六个大字。然后,登上219级4米宽的石阶,到了环山水泥道。冯支书介绍说,改革开放以来,大溪村的经济有了较大发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随着生活的不断提升,村民迫切需要有一个良好的娱乐休闲场所。2008年12月,村党支部决定,利用龟山天然地理优势,兴建公园,并委托村老人会具体实施。

  “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区的支持。”说到资金问题,冯支书激动地说。大溪村是老区基点村,村财收入少,工程不能如期动建。在这种情况下,福州市、长乐市的老区促进会以及政府相关部门都给予大力支持,筹集资金近百万元。于是,首先平整了约50亩的山园地,然后修建了长1200米、宽4米的环山公园大道,并沿路安装50盏电灯。特别令人兴奋的是由林业部门牵头栽种名贵树木红樟树2000多株,现已长大成林。记者顺着冯支书的比划看到,每隔数米栽种的红樟树绿叶如伞,都长高到4米多了。

  一会儿,记者来到俗称“龟背”的山顶,这里已开辟成约有4亩大的广场,全部铺上水泥。广场左边是一个篮球场和配套有健身器材的活动场。广场建了一个高15米的景观灯。大溪村在外创业的企业家们也纷纷慷慨捐资献爱心,由冯文森率先捐资38万元,建起一座进山牌坊;卓依德等4人,各献资20万元,建了4个凉亭。据冯支书透露有一位企业家拟在广场中央建一个九龙喷水池,所有配套器材均已定购,今年底可运回安装。

  冯支书说,现在每到清晨或晚上,有许多本村及周边的村民上山健身、游览,特别是夏季的晚上,许多人顺着环山道,在路灯的照映下,慢慢散步到山顶,迎着四面吹来的凉风,或运动或聊天或赏景,自娱自乐。随着龟山独特风景的闻名遐迩,今年夏季,村里已接待好几批来自福州及外县区的登山爱好者及游客,他们纷纷在成片的红樟树下摄影留念。

  “下一步,要逐步完善山顶大广场设施,准备修建老区革命纪念室以及廊亭、舞池、游乐场等等,不仅让龟山公园成为我市休闲游览胜地,还要成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冯支书说着说着,掩不住心中的自豪兴奋之情。

  (记者 王宪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