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让学校成为最安全的地方

——我市校安工程建设小记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1-23 08:43: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新建的高级中学教师公寓和学生公寓

  建设中的长乐职专体育馆

  日前,记者在高级中学看到,学生们坐在崭新的教学楼里认真听课,丝毫不受室外寒冷天气的影响。

  “我们学校是由师范学校改制来的,许多老旧建筑都属于危房,近年来,随着校安工程的深入推进,我校新建了教学楼、学生公寓、教师公寓及塑胶跑道,新的学生食堂也在建设中,原来的办公大楼等一些建筑也得到了统一维修和加固。”高级中学校长李勤庚高兴地说,“环境育人,安全优美的校园环境,为学校师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

  在长乐职专,校园里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工科实训楼已封顶,学生公寓楼也即将封顶,三层楼的体育馆已建成2层,职教培训中心、汽车实训楼等设施也在抓紧施工……“今年6月,这些在建项目将全部竣工,焕然一新的校容校貌,将为我们通过国家级示范校验收奠定坚实基础。”长乐职专校长郑德煌自信地说。

  校园环境发生喜人变化的,远不止高级中学和长乐职专,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几乎每天都有新建筑拔地而起,每天都有老建筑换上新颜。这些变化,全部得益于一项重大民心工程——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的实施。

  据悉,校安工程实施以来,我市已投入1.954亿元,拆除118栋,总面积6.78万平方米;加固54栋,总面积8.25万平方米;建成57个项目,总面积12.72万平方米;在建12个项目,总面积为46800平方米;拟建52个项目,总面积32.1万平方米。

  “这是一项保安全的工程,也是让广大师生得实惠的工程。”市校安办有关负责人说,我市高度重视校安工程建设,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协调推进全市校安工程建设。在具体工作中,为避免影响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和师生安全,校安办指导各校充分利用假期安排工程施工,对所有在建项目,注意做好工地安全防护隔离。市校安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学校工程建设质量、安全与进度三者相统一,项目动工后,校安办十分重视对施工、监理等单位的监管,建立健全了校舍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档案,定期检查工程质量和安全措施到位情况,加强对现场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完成。”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