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诚信建设 >> 正文

2012年 诚信之风吹遍吴航大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23 12:34: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2年,市诚信促进会主动作为,让诚信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各行各业、深入千家万户,成为人们共同认可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成为人们的共同信仰和追求。

  诚信进校园

  诚信促进会与文明办、教育局联合开展“诚信进校园先进单位”评选工作,经过两个阶段的考查,有15所学校被评为“诚信进校园先进单位”。这些先进单位的示范作用,有力地引领了教育部门把诚信与思想品德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及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紧密结合,渗透到教育教学中,在学校里、师生间营造文明、诚信的浓厚氛围。2012年12月,该协会组织相关人员前往漳港中心小学参加由会长林道维亲自题写的“至诚”碑揭碑仪式,并参加了该校以诚信为主题的演讲和文艺演出活动,将诚信进校园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层面。

  诚信进商街

  该协会着力开展2010-2011年度“诚信经营先进单位”、“物业管理先进单位”评选考查工作。联合文明办、经贸局、工商局、住建局、卫生局、人社局、质监局、国税局、地税局、人民银行长乐支行、卫生监督所、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个体劳动者协会等相关部门组成评选组,并邀请黄大洛、陈刘弟等老领导深入一线、走家串店、参与调研,通过几个月紧张的摸底、动员、检查及材料核实,共评选出45个“诚信经营先进单位”和3个“物业管理先进单位”,有力推动了商务诚信工作。此外,该协会还积极配合市委组织部开展“党员诚信示范店”评选活动,参加由市工商局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宣传诚信,倡导诚信。

 

  诚信进社区

  “我们始终将社区、农村基层的工作作为协会工作的着眼点,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传达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诚心。”2012年初,诚信促进会与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的同仁们冒着严寒,前往江田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村民书写迎春对联并慰问了30余名特困村民,给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金,赢得了广泛赞誉。2012年7月,深入吴航街道调研、座谈,探讨在吴航街道开展“诚信进社区、服务第一线”试点工作,根据街道实际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计划今年正式开展活动。2012年11月,协会组织调研组到梅花镇调研社区诚信建设,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精神,就如何借助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诚信体系建设,与镇党委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决定联手开展政务诚信建设的示范点工作,拓展基层政务诚信的新路子。2012年12月,会长林道维带领执行副会长专程到漳港看望福州市道德模范、漳港街道行政干部徐宝梅,在该镇召开学习徐宝梅先进事迹座谈会,之后吸收他为协会常务理事,树立基层干部楷模,推动政务诚信建设。

  (记者  林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