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潭头派出所:“走”出民意 “访”来平安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7-15 09:14:50   来源:福州政法网  【字号

  福州政法网讯 在“走基层、解民忧、树形象、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长乐市公安局潭头派出所坚持以民意为导向,坚持全员走访,采取办案民警交叉访、窗口民警预约访等方式,强化民警的辖区熟悉率,实现民警“见人知名、提名知情”,提升群众的见警率,和谐了警民关系,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潭头镇是长乐市的著名侨乡,7名民警的警力配备承担着辖区近三万群众的警务需求。为使警力资源最大化,该所注重走访工作的长效化和制度化,主动“走”出来回应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

  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该所民警的足迹遍及辖区13个村居村陌街巷的9千余户人家,民警的勤走细访,挨家挨户地排查民情,带来明显的治安管理利好效应。辖区的案件比去年同期相较,下降了近30%,实现了辖区盗抢警情的明显的锐减的走访目标。

  各责任区民警通过走访互动,形成了触角广泛、覆盖全面的走访信息资源。近日,责任区一民警在走访碧岭村时,发现了一起未报案的盗窃警情。在与其他民警交流走访动态时,“串”起了该盗窃系列案的作案轨迹。7月3日,潭头所民警远赴马尾区,抓获涉嫌该起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朱某,破获3起系列盗窃案。

  (福州政法网记者 伊宁倩 通讯员 孙星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