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洞江小学2013年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15 10:27: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4日,洞江小学举行隆重而简朴的入队仪式,欢迎560名一年级的小朋友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

  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为特邀嘉宾们敬献红领巾,陈校长宣布新成立的中队及各中队辅导员名单,并为她们献红领巾和中队辅导员聘任书,黄副校长为新建中队授队旗,总辅导员杨老师为中队长佩戴队干标志,少先队组织委员宣布了新生入队名单,由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为新生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当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胸前飘起时,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新队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表示他们决心遵照党的教导,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贡献出一切力量。

  随后,一年级新生代表用稚嫩的话语表达了自己入队的兴奋与激动。家长代表也在会上表示,一定要教育好孩子,做社会有用的人才。陈校长向新入队的少先队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他们在入队以后,更加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队旗争荣耀,为国旗添光彩。随后,在陈校长的带领下,五位梦想之星和新队员们宣读了梦想宣言——放飞梦想,快乐成长。梦想之星们、五十位新生代表和家长、六年级的学生代表们一起在国旗上贴上红色的梦想卡,共同拼出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意喻着红领巾与祖国相约,红领巾的梦与祖国的梦紧紧相连。

  据悉,洞江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因工作成绩突出,曾获得“福建省红旗大队”的荣誉称号。获得“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的陈美月老师告诉记者,大队部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激励少先队员们要努力学习,不断磨练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队旗增光添彩,让心中的梦想,在红旗下飘扬闪亮。

  (记者 陈燕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