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东南周末讲坛进基层”首次走进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2-13 17:40: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程利国教授在鹤上镇开讲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2日,由福建省社科联、长乐市社科联联合主办的“东南周末讲坛进基层”活动首次走进长乐,分别在鹤上镇和吴航街道开展公益讲座。在鹤上镇,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资深教授程利国为60多名村居干部带来“心理减压与情绪掌控”的讲座。讲座中,程教授针对现代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作了深度剖析,指导在场听众如何在高压力的情况下,化解职场焦虑,用科学的方式自我疏导,真正走入群众内心,从而更好地开展工作。程教授专业而风趣的讲课风格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林焱教授在东溪精舍开讲

  同日,来自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教授林焱为在东溪精舍为吴航街道的干部们带来“福州地方名居建筑特点和名人文化”的讲座。他结合长乐民居和福州民居的共同点,为干部们讲解三坊七巷的历史和文化典故。林焱教授娓娓道来,听众们都沉浸在浓厚的人文氛围里,颇有收获。

  据悉,“东南周末讲坛进基层”是省社科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选动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针对基层,为群众服务,已先后举办包括绿色环保、道德修养、心理健康、历史文化等20余场丰富多彩的公益讲座。

  (记者 陈腊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