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市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 学校安全工作成效显著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2-12 10:00: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我市以巩固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成果为抓手,加大投入,全面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214所学校均已认定为“平安先行学校”和“安全标准化二级达标学校”。

  日前,记者跟随市教育局学安办负责人检查学校节前安全工作时看到,虽然学校已经放假,安全工作却没有放松,除了有保安和校方人员值守外,校门口值班室的监控系统让校园内的主要通道一目了然。学安办负责人告诉记者,2013年,市财政投入1000多万元,主要实施了校园监控系统的全市联网和校车安全工程。目前,全市214所学校不仅都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还实现全市联网,就是每个学校都连了四路视频监控,全市一共连了800多路到教育局的监控中心、学校所在辖区的派出所以及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这个系统建成以后,大大提高了对学校安全的监管能力。

  学安办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206部校车中已经有167部是国标的专用校车,校车一次总运力可达3685座次。全市校车已完成GPS视频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工程,新增412路校车监控探头,206套音频监控、远程喊话、对讲系统,实现了从远程视频监控到远程音频、视频同步监控和违章实时纠正、应急实时呼应。同时,严格按要求完成全市校车和驾驶员的许可审批,进一步提高了校车安全监管能力,使我市校车更新进度和规范化管理水平继续位居全省前列。

  记者了解到,我市全面加强学校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各学校不仅每周安排一节安全与健康教育课程,还根据不同时期特点定点开展防溺水、交通、消防、意外伤害等专题教育,并与法院、司法局等单位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36场。实现全系统继续保持无在校师生犯罪和严重违法案件,无严重影响安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发生,无重大校园刑事或治安案件发生的良好局面。

  市教育局学安办负责人告诉记者,2014年,除了继续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外,我市还将投入200多万元,在学校通透式围墙周围建设校园周界报警系统,力争实现校园安全保卫封闭式管理,进一步提升全市平安校园建设水平。

  (记者 郑曙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