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长乐二中开展拗九节学雷锋志愿者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3-03 14:57: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拗九节当天下午,长乐二中40名学雷锋志愿者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再次走进金峰夕阳红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浓浓拗九粥 、深深感恩情。打扫卫生、小心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为老人端上一碗碗香喷喷的拗九粥和汤圆、与老人促膝谈心……公寓里,到处洋溢着感动与幸福,“尊老、敬老、爱老、护老”的传统美德在这里倾情演绎。香浓的拗九粥含在嘴中,老人们细嚼慢咽,开心的笑容跃然脸上;学生们与老人们深情的双手紧紧相握,开心地交流,宛若一家人情意融融。

  学生志愿者们表示,虽然只是尽了绵薄之力,但通过行动传递了爱老、敬老、助老的正能量,今后一定要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用心体贴父母长辈,留心身边需要关怀的老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把“孝敬老人”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记者 柯多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