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漳港中心小学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4-04 08:09:2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3月31日是第十九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漳港中心小学在当天举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随着校园地震紧急避险信号响起,地震演练正式开始。当听到地震预警信号后,学生们在班主任和课任老师的指挥下迅速就近躲到了可承重物下,尽量蜷曲身体,用手或其它柔软物品等保护好头部。

  一分钟的短暂避震后,当学校广播响起“现紧急避险结束,全体师生立即疏散”时,全校师生迅速响应,各班排成两个纵队,同学们沉着冷静,双手护头有序撤离到大操场。随即,各班主任对本班人数进行了清点并第一时间上报情况,最后迅速汇总到总指挥处。全校近1800人有序撤离不到四分钟。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记者 霓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