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感恩中学开展德育励志教育主题演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4-17 08:22: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感恩中学举办了以“让真爱洒满人间”为主题的德育励志教育大型演讲会。此次演讲会由中国感恩励志教育专家组成员之一的兰如汉老师主讲,全校近1800名师生和家长共同参加了演讲会。

  在《爱的呼唤》音乐声中,兰如汉老师用深沉的声音把同学们引入到儿时的记忆:“从婴儿的‘呱呱’坠地到亲吻我们的额头,从牵着我们的小手到哺育我们成人,父母为我们不知花费了多少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才使我们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会着人生的冷暖,享受着生活的快乐。父母的爱柔柔如水,轻轻如烟,深沉如海,恩重如山。对这种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们又能体会到多少呢?我们又报答了多少呢?”随着《鲁冰花》动人心弦的歌曲在人耳旁回荡,全体学生牵着自己爸爸妈妈的双手,而看着爸爸妈妈手上的老茧,伴随着孩子们一句句“我爱爸爸妈妈”,鞭斥着孩子们的心。此时,家长与孩子已泣不成声,动情中,他们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孩子们感恩的泪与父母感动的泪交织在一起。

  随着《感恩的心》旋律响起,兰老师讲述了支教老师李静等人的感人事迹后,接着又引导孩子回忆平时里,老师对自己点滴的付出,股股热潮涌上孩子的心头。有的学生眼泪已在眼眶里打转,当兰老师让学生用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恩情时,孩子们都上前扑到老师怀里,深情地拥抱,老师们也含泪说道:“我们希望每位同学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这也是每位老师的心愿。”随后,在感动中,家长们也都向老师深深地鞠了一躬,此时的老师们都已泪流满面……

  这样的一次“感恩”教育活动,使学生知道了人的一生中应该感谢的不只是父母,还有很多人。老师、朋友、同学、亲友、陌生人等等。正是由于有了这些人付出的爱心,世界才变得如此温馨和美丽。

  在这次活动中,学生不仅学会感恩的实际行动,更体会到了感恩他人的快乐,从而更乐于奉献,乐于感恩。据悉,在创建“一校一品”活动中,感恩中学将“感恩”作为了活动主题。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唐阳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