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航城中学举行校园文化节文艺汇演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5-31 09:08: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童年呵,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5月30日,在第65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毗邻冰心公园的航城中学举行校园文化节文艺汇演,该校近2000名师生共庆佳节。

  嘹亮的号声,振越的鼓点,奏响和谐的乐章,也拉开了此次校园文化节的序幕。

  之后的文艺表演更是精彩纷呈。独舞《马蹄声声》带领大家心驰神往在蒙古大草原;举手投足间柔媚万千的印度舞,尽展异域风情;融舞蹈、朗诵、绘画于一体的《爱莲说》引来观众阵阵惊叹。独唱、合唱、小品、器乐演奏等节目轮番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刚表演完毕,还在舞台后喘气的七年(6)班学生陈晓璐很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从幼儿园就开始学跳舞,我很喜欢舞蹈,因为它带给了我一种神奇的体验,既让我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到放松,又让我找到自信,明年我还要上台。”说完,她马上跑进了观看演出的人群中。人群迅速聚拢前移,原来是表演街舞《咆哮》的5位女生上台了。音乐一开始,人群就随着音乐舞动起来,台上台下激情四射。老师们也被感染,跟着学生一起hi起来。现场,轻松快乐的气氛汇流成河。

  原本没有安排演出的九年级学生们也自告奋勇上台献艺,一曲《十年》唱下来,全场先是静默,之后全校师生大合唱。站在记者身边的一位九年级女生眼眶湿了,“再过十多天就要中考了,真舍不得离开学校,今年的儿童节过得最有意义!”她声音颤抖地对记者说。此时,之前轻松快乐的氛围瞬间冷却沉淀,浓浓的感伤情绪布满全场。场面一点也不亚于《致青春》引起的共鸣。

  当天下午,该校还举行了班班有歌声比赛。

  (记者 段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