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洞江小学邀请福州市名优教师来校传经送宝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1-10 14:37: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 洞江小学举办了隆重的“微课”研讨活动,邀请福州市教育学院小学教研室黄澜主任及六位福州市名优教师来校进行微课例展示及微课讲座。为了加强校际交流、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学校还邀请长乐市城区小学及各中心小学教师参加本次研讨活动。

  活动中,来自仓山小学、金山小学、祥坂小学、宁化小学和福州教育学院三附小、四附小的六位名优教师结合一到六年级的课文,针对某一个知识点或是某个教学环节进行了教与学的精彩展示。

  福州市教育学院小学教研室负责人组织现场听课教师进行互动,结合六节微课例作了生动、细致的点评。他介绍道,“微课”是当前国内最新的教研模式,短小精焊、针对性强,更具教研实效性。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认为,六位名师教学设计精巧、教学技能精湛、讲解准确精练,很好地与学生进行了有效地互动。六节风格各异的微课展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洞江小学老师林鑫说:“参加本次活动,我对微课有了更新的认识,对今后的教学会有很大的帮助,希望有更多机会听到优秀老师的课。”洞江小学教务处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把“微课”教学课例研究的成果进行推广,让老师们对什么是“微课”,如何围绕“微课”进行校本教研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将更好地促进洞江小学教学工作的深入发展。

  洞江小学走在教学改革的前沿,此次教学研讨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增进教师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有力地拓宽了广大教师的教育视野,有效地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

  (记者 郑曙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