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者倾情服务 敬老院里暖流涌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1-12 09:37: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6日下午,首占镇上洋老人公寓里,一边是老人们闲适地聊天,一边是背着工器具的供电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员们在郑院长的“指挥”下忙得热火朝天。当天,服务队为老人公寓排查用电线路、设施,消除缺陷隐患,还向老人们讲解安全用电和正确使用电器等知识。

  我市以侨乡和经济强市而闻名,出国及外出经商的青壮年占很大比例,因此“空巢”老人众多,上洋公寓就有118位老人,其中一部分是寄养的,一部分是五保户。“老人们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加之缺乏用电安全常识,让他们了解和掌握一些安全用电知识是非常必要的。你们电力帮手来得真是时候啊!”据郑院长介绍,公寓里电灯忽明忽暗、电饭锅跳闸等小问题时有发生。

  经细致的检查明确问题症结后,供电公司服务队员立即更换了总控制开关接线端,并为食堂电饭锅安装了接地线。随后,服务队重点对室内的用电线路、损坏的插座、灯具和取暖电器设备等进行检测,对检查发现的线路老化、线径过细、漏电保护器动作不灵敏等情况现场落实措施整改。同时还针对如何正确使用电热毯、电水壶、取暖器等易引发安全事故的用电设施,对老人们进行了耐心讲解,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和温馨服务卡等,使他们在冬季能够安然享受“暖心电”。新年将至,服务队员们还为老人送去了春联、水杯等日常生活用品,并祝愿他们晚年幸福,健康长寿。

  据了解,供电公司情系全市敬老院、空巢老人、孤寡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于近阶段启动开展了“微公益冬日送暖”活动,重点加强弱势群体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并针对返乡人员、留守人员等特殊客户群体,建立专门客户档案,发放“客户经理”联系卡,实行“一对一、点对点”服务,随时上门帮助解决冬季用电的实际困难,将温暖切实送到客户心坎上。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