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学雷锋、做好事”道德讲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3-27 17:19: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聆听、观看身边助人为乐的事迹,在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和文字中,细细体会雷锋精神。

  3月27日,由市委宣传部、长乐市文明办、长乐市气象局、长乐市检察院等九个部门联合举办的道德讲堂在博物馆博雅堂举行。

  此次“道德讲堂”以“学雷锋、做好事”为主题,包括静默省心、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发善心、一堂一善事、送吉祥8个环节。活动通过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颂扬雷锋精神、观看短片《裸捐百万的老人》再现宋英老人的慈善助人的感人故事、讲长乐托举哥肖思明的事迹感受人性的光辉,在长乐这座大爱温暖的城市里,身边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让大家上了一堂道德课,并以此感召大家发扬雷锋敬业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学习雷锋用善心做善事,让“崇德向善”、“助人为乐”成为自觉行动,成为永远的品格。

  长乐闽运汽车站的俞凯琳在现场分享她们在日常服务社会大众中的感悟及体会:“雷锋,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他的行为让我们无时无刻都是在缅怀他,他的奉献更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学习他。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求实,像雷锋那样忠于职守,当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时时处处发扬 “螺丝钉”的精神,在工作生活中用榜样的力量鞭策自己。

  在道德的洗礼下,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雷锋精神,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回报社会,关爱他人;不断审视自我,从不事做起,做小节做起,做道德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记者 陈勋)